张维祯

建康之花,洛阳之梦

Triple Prism (1)

参与录制了新一期节目的王俊凯觉得有些疲乏,在休息室里,坐在沙发上,仿佛要将自己全身的重量都压在沙发上。一种无力感席卷着王俊凯,心中忽然有那么一瞬,想要放弃一切,什么都不理会。学校的课业,公司的训练以及必要的工作,生活中的琐事,还有……还有自己现在有些晦涩不明的情绪。

“老王,怎么样了?是不是低血糖又犯了?”王源拿出杯子,接了一些温水,又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一些硬糖,看着王俊凯的模样心里有些难受,不过知道自家队长的要强,没有更多地用言语表述自己的担忧,而是很直接地剥开糖纸,将硬糖喂给王俊凯,小心将水杯交给王俊凯,没有掩饰地轻轻扶着王俊凯的手。王俊凯这样的情况真的是很少见了,王源有些担心硬糖可能不太够,就想再去拿一些巧克力,刚刚想要转身,却发现自己寸步难行。

“王源儿,没事了,你坐下我靠靠你。”王俊凯喝了一点水,将杯子放在茶几上,阖上双眼,没有看但是伸出的手就这么抓住了王源的手腕。王源叹了叹气,有时候不论是王俊凯的过于自作主张还是他的过于小孩子气,自己都没办法拒绝。王源顺着王俊凯拉着自己的位置,坐在他的身边,王俊凯很快就将自己的身体靠在王源的身上,王源觉得自己身子一沉,王俊凯毛绒绒的脑袋就开始撩拨着少年的脖颈,脸上没有红,但是耳朵已经快要熟透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主页君过来敲门,在门外说着:“小凯,大源,时间不早了,该回去了,公司的车送你们回去。”

王源听见了连忙回应:“好的,我们知道了。”然后小心翼翼地在王俊凯耳边悄声道:“小凯,怎么样?好些了吗?咱们回去吧,回家好好休息。”

王俊凯没有说什么,用力蹭了蹭王源的脖颈,然后施施然地站了起来,看上去就和没有事一样,王源仔细看了看,没有再多问,就跟着王俊凯一起离开休息室,到公司外面坐车回家。

一路无话,等到了王俊凯家小区门口的时候,王俊凯下了车,王源心里有一股难以排解的担忧,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害怕,总有什么话想要和王俊凯说,最终,开口的时候,也只有苍白的“小凯,你自己小心。”

王俊凯对王源的笑容永远都是最特殊的,给了王源一个安心的手势,转身就朝着自己家走去。认识的这些年,王俊凯和王源都对互相有了很深的了解,就好比说王源知道王俊凯的要强,而王俊凯知道王源外表下不一样的脾气。

想起自己当初接受采访的时候,有说道等到真的红起来了,可能就会轻松一些,王俊凯那时候只是觉得这样在公司的苦练,很辛苦,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负荷,也是精神上的负担,有些看不到前途的灯光,也不知道这样的努力和付出值不值得,父母没有干涉自己的选择,或许在一开始可能也觉得王俊凯就像是参加了什么兴趣班一样,趁着年龄还小,有时间的情况下培养一下业余爱好。

王俊凯是已经陷入了自己的选择中,他爱他现在所做的一切,有不尽如人意的方面,他坚持着,有足够璀璨耀眼的方面,他内敛着。努力学好功课,不想让父母觉得自己因为唱歌而荒废学业,业余时间也基本都在学习和训练中度过,可以说几乎没有什么时间,去做一些他这个年纪的男生,会喜欢的事情。除非,是和王源。

王源对于王俊凯而言是复杂的存在,在当初王俊凯最脆弱的时候,王源出现在了他的生命中,相识相知,到现在的互相依赖。王源在练习的时候,因为年纪还有心理上的问题,他会哭,因为练声不好,因为舞蹈僵硬,他会难过,而且不像王俊凯最初有一个依靠。男孩子的要强在这样的年纪展现的淋漓尽致,宁可自己哭泣,也不愿意和家人哭诉。这些王俊凯都看在眼里,虽说他只大王源一岁,可是突然升起的责任感,让他主动地去帮王源,一起唱歌,一起练舞,一起成长。王源给了王俊凯心灵上的某种寄托,这让王俊凯曾经以为就可以这样,以这样的关系,慢慢地走下去。

抬头看了看自己的窗户,微弱的灯光从窗帘中透出,王俊凯心里很暖,他知道父母可能并不赞同他的选择,但是却依旧尊重他的选择,他真的感激,然后,自己也越发努力,某种程度来说,有些不重视自己的身体。每当有人劝诫王俊凯要注意身体,他都会笑着说:“我每天都有很早睡觉,这个应该更要劝劝千玺吧。”就这样打哈哈过去,不再给劝诫者继续说话的机会。

正在上楼梯的王俊凯觉得自己真不适合多愁善感,就这么一段路,脑子里浮现了许多的事情,自己的,别人的,可能最让他有些害怕的,大概就是和王源的关系,他自己心里也明白,但是却没有个可以倾诉的人,最后,他有向千玺透露了一点点,倒是没有想到千玺只是告诉他,不要做会后悔的事情。王俊凯在看到千玺回复的消息,沉默了很久,他还需要时间。

上楼的感觉越来越累,平日里很轻松就可以走过的楼梯,今天就仿佛是被人倾倒了胶水,王俊凯每抬起一步都很困难,花费三倍乃至更多的时间,王俊凯都走不完一层楼,眩晕感持续侵袭着王俊凯的大脑,眼前蔓延的黑暗,让王俊凯有些恐慌,想要说什么却发现喉咙连最简单的声音都发不出来。拼尽全力扶着栏杆,不想让自己摔倒,这样的努力,伴随着耗尽的气力,也付诸东流。

“啪”,不知道什么突然断开的声音击垮了王俊凯,引以为傲的视觉彻底瘫痪,无尽的黑暗之中,王俊凯脑海中浮现着很多,最终抹不去的,是王源嘴角的弧度。

评论(3)
热度(91)

© 张维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