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祯

建康之花,洛阳之梦

梦遗少年 终

时间过得很快,从十一月到十二月,就如同轻轻拨弄指针,很快也让人没有防备。能让人感到漫长的,就是停止似乎遥遥无期的大雪,从月初开始,纷落的雪花就伴随着每一天的开始与结束。易烊千玺哈着手,站在公交车站等着今天的公交车,大雨大雪的时候最讨厌的就是每天的第一节课,易烊千玺需要起非常早,还要给王俊凯准备早饭,时间上非常紧张,好在这段时间他们都会在先一天准备好食材,王俊凯也突然非常勤快地帮易烊千玺做事情,只不过这些都不能给易烊千玺带来任何心底的温度。

看似随意,本身其实很重视答案的易烊千玺,最终没能在上次得到自己想要知道的答案,王俊凯的沉默让易烊千玺有些心凉,扯起一个笑容,有些无力地说着自己只是开个玩笑,现在感觉有些困,想要再睡一会儿。王俊凯点点头,帮易烊千玺盖好被子,看到男孩闭上眼睛,随后就离开了卧室。

易烊千玺听见轻微的关门声,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力气睁开眼睛,真的很想骂人,或许是骂王俊凯,也可能是骂自己,心里咆哮着操他妈,然后,什么也做不了。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有时候真的很矛盾,一方面很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另一方面又故作姿态地顾忌着王俊凯的心情。

“我他妈就是自己犯贱。”易烊千玺最终给自己下了这个定义。

病症反反复复,一直拖到十二月易烊千玺的身体才开始好转,王俊凯一直说要开车去送易烊千玺上学,都被男孩否决了,理由也很充分,身体已经恢复,而且雪天开车实在太危险,易烊千玺不希望因为这点儿事情去麻烦王俊凯,他们的相处很尊重对方,这让他们的关系一直很稳定。

今天的课是王源的音乐史,这位新老师的课很有趣,很多人觉得历史会枯燥,然而在王源的讲授中,却变得很有意思,王源会讲很多书本上之外的事情,穿插着书本的知识,再加上人确实帅,而且能够满足不同性别的幻想,王源的课上座率总是最高的。易烊千玺平心而论对王源的印象还是很好的,这不因为他和王俊凯之间的事情而影响到他对王源的较为中立的评价。

今天就只有这么一节课,易烊千玺打算上完课就去超市,因为出行不方便,这次他想着多买一些比较容易储存的食物,就能够减少去超市的次数,这样的天气神仙也会犯懒,况且易烊千玺自己的心情和天气一样糟糕,能够舒缓的方式就是发呆和无所事事。

“千玺。”清朗的声音从易烊千玺的背后传来,王源的笑容如同春风一般,在这飞雪漫天的时节里显得格外耀眼。

“王老师怎么了?有什么事情吗?”易烊千玺很有礼貌地说道。

“千玺接下来有什么安排吗?如果没有的话,我想请你喝杯咖啡,怎么样?”王源征询着易烊千玺的意见,并非很强硬的请求,但是却让人不想拒绝。

易烊千玺有些好奇王源请他喝咖啡是为了什么,自己的事情倒也不着急,也就欣然答应了王源。王源在易烊千玺同意之后,笑容更深:“走吧,咱们去附近的咖啡店,天气这么冷,一杯热咖啡会很暖人心。”

“嗯,雪下得这么大,能有这么温暖的一杯咖啡,确实很好。”易烊千玺回应道。

没有再多说什么,王源和易烊千玺两个人就这么安静地走在银装素裹的校园内,看上去很和谐,成熟男人的稳重,男孩的温和,每一个看到两个人的人,都可能会在心里赞叹这两个人。

“怎么样,打算喝什么?”王源待易烊千玺坐下后问道。

“我不是很熟悉咖啡,老师推荐一下吧。”易烊千玺平时真的不怎么来这样的地方,可能真的是他不太新潮,或者也没有什么小资的情调,按照他自己的喜好,可能回家用普通的杯子泡一杯高碎,更符合对他的秉性。

“两杯拿铁。”王源对侍应生说道,然后看着易烊千玺,脸上的笑容让男孩感到实在是非常奇怪,总觉得有什么引申的不明含义,最终易烊千玺还是觉得自己主动开口会比较好。

“老师,你找我有什么事情?”

“千玺,你和王俊凯在一起了吧。”王源的表情看上去很正常,但是说的话,却让易烊千玺的手有些颤抖。

“老师您这是在说什么?”易烊千玺维持着和煦的笑容,不过微微眯上的双眼,掩饰着现下有些难以言表的情绪。

这是侍应生将咖啡端来,王源向侍应生礼貌地道谢,暂时没有和易烊千玺说什么,似乎想要给男孩一点缓冲的时间,看到男孩情绪平缓下来,王源继续说道:

“我认识王俊凯的时间可是你的很多倍,我了解他。”

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看着王源,没有说话。

王源颇为怀念的看着自己的咖啡杯,眼睛里的情绪浓到让人窒息:“我认识他那年,我10岁,他11岁,我们都还是有着不着边际梦想的小孩,一起在公司训练,跳舞、唱歌,然后出道,就我们两个人,一起走过了十年,整整十年,我曾经以为我们还能继续走下去。”

易烊千玺静静地听着王源的诉说,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心揪了起来,苦涩的味道在舌根蔓延。

“不过,我们那时候太天真了,王俊凯不愿意我被潜规则,而他自己也差点出意外,我被家里人强迫着出国,都没能和他再联系,我不知道他后来遭遇了什么,我能知道的消息,只有组合解散,公司倒闭。”此时的王源看上去毫无防备,更个人软弱的一面就这样呈现在易烊千玺的面前,“我那时候疯狂的在看国内的报纸,以及网络上的消息,可王俊凯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一点儿消息都没有,我歇斯底里地反抗过,呵,可是人类太渺小了。”

易烊千玺仔细斟酌着自己的言辞,用最平静的声音说道:“真的很抱歉。”

王源突然伸出手,摸了摸易烊千玺的头,在男孩看不到的地方笑得隐含着复杂,轻轻搔了搔易烊千玺的鬓角,声音带着一丝明悟和豁达:“千玺,我记得我说过,能够被你爱上的人真的会很幸福,这也是王俊凯的运气,他这算是时来运转吧。”

易烊千玺被王源的动作弄得有些赧然,自己低着头偷偷小幅度深呼吸,然后感觉到王源的动作有些停滞,才慢慢地抬起头,带得王源的手在自己的耳边划过,轻微地动了动耳朵,易烊千玺看着王源,问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为什么你知道,我们现在在一起?”

“哈?”王源好笑地看着一脸认真的易烊千玺,“他只有对放在自己心上的人才会这么照顾,因为……”曾经在那个位置的人,是我啊……

“王源!你够了!”低沉着,甚至是有些压抑着的声音突然闯入了两个成年人的谈话中,散发着低气压的王俊凯脸黑地看着王源和易烊千玺,有些没有控制自己的力道,一把拉起易烊千玺,护在自己的身后,在听见易烊千玺轻微近乎不可察觉的低吟,王俊凯稍稍放轻力道,然后面无表情地看着王源,声音平静到可怕:

“我们的事情我希望只在我们之间解决,不要牵扯到不相关的人。”

王源端起留有余温的咖啡,嘴角的弧度缓和着眼前男人的低压,抿了一口咖啡,打趣道:“你还是这样的习惯,总是想要做最好的保护者,你什么时候能够多注重自己一些?”

“呵,其实我真的很想知道,当初你不声不吭地走了,那就不要再回来,你现在又出现,是为了什么?看我的笑话?”

“笑话?我可没有这个美国时间,我只是念旧,想要回来而已。”

“念旧?说的就和真的一样,我也许不该心软,我们从那个时候就已经应该分道扬镳。”

易烊千玺看到了王源嘴角转瞬而逝的抽动,轻轻拉了拉王俊凯的胳膊,然后把王俊凯推到自己身后,向着王源深深地鞠了一躬,带着一些歉意对王源说:

“老师,和你聊天真的很高兴,谢谢老师的款待,下次我再请老师,那我们就先走了,老师再见。”说完推着还没有反应过来的王俊凯就往门外走,王源笑着看着两个人离开,待他们走后,轻轻倚在座椅的靠背,自言自语道:“王俊凯,这次可别放手啊……”

 

 

易烊千玺推着王俊凯离开咖啡店,知道王俊凯没有开车的易烊千玺就这样直接拉着王俊凯的手,走在街道上,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就这样易烊千玺带着王俊凯来到超市。王俊凯很主动的拿起篮子,跟着易烊千玺在蔬果区挑选蔬菜,任劳任怨,除了和超市的员工说话,易烊千玺没有和王俊凯说一句话,只是在没有挑选东西的时候,易烊千玺一直拉着王俊凯那只空闲的手,王俊凯都没有可以换手提篮子的机会。

最后结账的时候,易烊千玺拿出常用的布袋子,将这些蔬菜装进袋子,王俊凯则在付账,等到一切搞定后,王俊凯继续提着袋子,和易烊千玺慢慢走回家。沿着公交车站,两人大约走了四站路,王俊凯有些小声地问着:

“生气了?”

“没有。”

“你不问些什么吗?”

“你想说的话会告诉我的。”

“……”

王俊凯头一次觉得安抚易烊千玺的事情真的很难做,认命地叹了叹气,低沉地说道:“我和王源认识很久了,那时候你还很小,嗯,我们也不大,我们是一个组合,也算是红过一段时间,只是等我们都成年之后,很多事情真的不可避免。那时候我们有个机会能够在一部很著名导演的电影里出演比较重要的角色,可是要求是王源……,我悄悄瞒着王源,自己代替他去了。然后我打伤了人,事情闹大了,王源突然就消失了,我看着组合解散,公司倒闭……我也被圈子里封杀,如果不是罗庭信,我大概也没有机会活到现在,被梦所遗弃。”或许也没有机会能遇见你。

易烊千玺认真聆听着王俊凯所说的每一个字,那种神情仿佛就是要把这些话刻印在心里一样,拨弄着落在王俊凯刘海上的雪花,踮起脚尖,在王俊凯有些冰凉的唇上印下一吻,白色的世界就像是只有他们两个人。

“如果你被梦遗弃了,我还要你,我不会遗弃你的。”易烊千玺露出了这段时间以来,最好看的笑容,没有什么附加的,只是单纯的笑而已。

王俊凯拉起易烊千玺的手,漫天的飞雪,不能阻止他们回家的道路。

“千玺今晚吃什么?”

“今天做你爱吃的红烧排骨。”

“我想吃面。”

“好,红烧排骨面。”

“王先生,记得要给人家道歉啊,有什么误会说开就好,不要自己生闷气,也不要伤害人家。”

“嗯,我知道了。”

“记得邀请人家来家里吃饭,你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

“好~”

 

 

 

 

全文完

评论(8)
热度(36)

© 张维祯 | Powered by LOFTER